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召开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 硕士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21-08-24 20:07     (点击: )

823日上午,地环学院2019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硕士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学院3309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赵翠薇老师、赵玉鸾老师教育硕士导师李亦秋、刘艳老师研究生管理科李渊老师列席参会。本次大会由李渊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赵翠薇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进行总结,指出2019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硕士必将成为宝贵财富,并对未来师范类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展望。

随后,4位学生代表做了各具特色的实习总结交流汇报。贵阳六中实习生代表王杰从学校概况、主要工作和实习心得等方面,展示了在听课观摩方面的更上层楼、在教学设计和实施方面的蜕变和对班主任工作细琐繁杂的体验,并提出在专业知识、学科教学上的宝贵建议。贵州二中实习生代表王元洪通过对实习工作、班级管理以及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等方面的介绍,展现了细腻耐心的专业素养。贵阳九中代表游媛地理学科的特点出发,介绍了实习过程中开展的特色教学活动,对学情的深入体悟、活动设计与组织的逐步成熟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交流汇报。贵阳六中代表李雪莲同学从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切身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指导老师和实习小组成员的帮助下,在荷枪实弹的课堂教学工作中,她的教学能力迅速成长。她也表达了对贵阳六中的指导老师由衷的感谢,感谢每位实习指导老师无私的帮助。同时她也意识到了教师的使命、责任是何等的崇高!

实习指导老师代表李亦秋在看完所有实习生的总结报告后,看到了师范生从自我、从老师、从学生那里所得的收获。也指出了实习过程中的不足,以及院里指导老师在指导工作上的欠缺,为以后的实习工作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刘艳老师指出从实习总结汇报看到了学生是如何成长、如何蜕变的,她也肯定了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耐心指导。副院长赵宇鸾老师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教育实习,希望同学们立足脚下,放眼未来,以教育实习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最后,副院长赵翠薇老师对此次实习大会进行总结,首先对2019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硕士顺利完成实习提出了表扬,并指出老师同学们要积累优秀的实习经验、总结实习过程中不足之处,强调践行师德,学习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以卓越一流教师教育为目标,走在自己前面,成为时间的朋友。

至此,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 硕士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推进会暨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召开2021年暑假延期离校(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