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24 12:01     (点击: )

5月23日晚七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文3501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朱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邀请我院2019届考研成绩优秀并且被兰州大学录取的李芳、被西南林业大学录取的张倩、被中科院地化所录取的保宏运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的彭大为和保研北京师范大学的张思琪、华东师范大学的罗雅雪做考研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霄翥主持,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主持人做了简要介绍后,随后进入主题,由学姐学长们依次发言。第一部分是经验分享环节。李芳回顾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着重讲解了心态调适的重要性,认为坚持有时比能力更重要。彭大为重点分享了基础复习,反复巩固,强化提高三个阶段的学习侧重点,并提醒大家把握好暑假的时间,提高效率,及时调整心态,努力到底。罗雅雪着重保研的要求和途径进行了讲解,建议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时间进度,养成良好的习惯。张思琪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保研推免的新形势,分别从择校、关注动态、材料准备等几个方面为同学提出了良好建议。张倩从个人能力、未来计划、心仪导师入手,讲解了每门科目的学习方法,并强调专业课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考研时间线、笔记、心态等注意事项。保宏运分享了自己考研和择校的一些经历,并从复习计划,专业课备考等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

互动交流

第二部分是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举手向学姐学长询问有关考研相关事宜。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涌向前排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互动交流

本次考研交流会,在增强学习氛围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复习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备考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彭大为                   张倩

保宏运                      李芳

罗雅雪                        张思琪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与工作能力培训 “明德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首次征兵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