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支部书记工作室与平坝红湖中学团委签署党团共建合作协议
2019-05-13 15:2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部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5月9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支部书记工作室与平坝红湖中学团委“党建带团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坝区红湖中学进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书记郭锐、团委书记朱琳、辅导员李维携1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启动会。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团委书记魏莹、平坝区红湖中学校长汪太宗、党支部书记王大建、德育副校长刘光达、及30名优秀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洪湖中学团委书记张静波主持。

启动仪式

上,王大建对地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提升中学团组织活力。随后,地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宣读了共建实施方案,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与红湖中学校长汪太宗签署了合作协议。

汪太宗表示希望将借此机会,使得高校与地方中学在思想引领、结对帮扶、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合作中更上新台阶。

杨建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方面希望;指出此次高校党支部团支部书记工作室与地方中学共建合作,是学院党委一个新的尝试,将通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这个新的平台,与红湖中学共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希望参与结对帮扶的地环学子能够尽全力帮助中学生,进一步引导更多的中学生,大学生、中学生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发成才的远大理想。

会上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由地环学院15名学生与30名中学生开展了认领活动,1名大学生认领帮扶2名中学生,后期双方将通过定期互访及各种方式开展交流。

“大手牵小手”活动

会后,地环学院一行带领红湖中学学生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之手抄报作品展、开展了“走进自然”趣味知识互动、“感恩·母亲”主题谈话互动。

走进自然活动

未来,两校师生将共同努力,不断探索突出党建引领,大学中学党团共建的新路径。

合影

上一条: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