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熊岭梅老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2-10-15 21:21     (点击: )

2022年10月15日上午9:00,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基于新课标标准初步理解下的教学设计案例分享》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贵阳市骨干教师熊岭梅应邀作专题报告。我院教师教育中心何红、周光发、王青、徐燕、刘智慧等老师,2019级、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2021级、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求是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共130余人聆听。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红老师主持讲座。

1 何红老师主持讲座

熊岭梅老师以地理师范生求职面试的故事为引子,阐明现今社会、用人单位对教师的要求,警示同学们不断夯实提高学科专业素养,不断努力锤炼教学技能,紧跟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步伐,直面地方人才需求条件,全面审视自己,发现亮点、补齐短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对知识“有渴求”,对自身“有要求”,对发展“有追求”。

2 熊岭梅老师分享教学设计案例

报告紧紧围绕新课标标准,从说课、上课、听课、评课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了新课标的指南作用。将新课标和旧教材融合,“老瓶装新酒”,设计出更加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的精品案例,把旧教材加以新设计,让“老瓶”焕发新光彩。熊岭梅老师说到,精品教学设计案例的“精”要着眼于学生,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能力差异来“备学生、尊他性”,只有了解并解决了学生的真正渴求,才能呈现出有“魂”的教学设计,转化为精品案例。此外,教材是教师开展教学的载体,充分研读、挖掘好教材,将知识内化于心,实现“备知识,理脉络”。最后,熊岭梅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3 熊岭梅老师回答同学提问

何红老师总结。她表示如何用好新课程标准是一门大科学,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从熊岭梅老师的分享中收获宝贵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经验,能够站稳讲台,逐渐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学科技能过硬的优秀中学地理老师!


上一条:地环学院举行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