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兰珩副院长(原清华中学校长)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2-09-01 12:41     (点击: )

       8月31日下午2:00,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2期)在我院花溪校区3309会议室举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兰珩副院长(原贵阳市清华中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应邀开展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地理老师》的专题讲座。我院教师教育中心全体教师、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红老师主持讲座。

何红老师介绍主讲人

兰珩老师以自身工作经验为引子,介绍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多年教学感悟,宣扬了善待师生、崇尚宽容、善于妥协、追求高尚、厚德载物、精神引领的做人原则以及积极、正面、建设、执着、若水的做事基本态度。从中小学教师的职业标准、好老师的标准以及专业精神的提升、专业发展的途径等多层面展开阐述,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在成长过程中要脚踏实地,谨记创新决定发展力、特色决定竞争力、态度决定执行力、平衡创造稳定和包容创造和谐的基本原则,以此向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兰珩老师讲话

最后,何红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如何上好一堂地理课是一门大科学,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从兰珩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收获经验与知识,能够自信的走上讲台,从一名实习老师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理老师,同时也预祝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实习顺利!

 

上一条:【喜报】我院喜获6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郑建老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