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徐宪立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2022-08-29 18:49     (点击: )

2022年8月29日上午,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任秘书长徐宪立莅临我院讲学。

3309会议室,徐宪立研究员作了题为《喀斯特关键带生态水文研究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翠薇副院长主持,师生近百人聆听了此次报告。徐宪立研究员紧紧围绕“喀斯特关键带生态水文”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地球关键带的定义和意义,再从植被与水的关系切入讲座内容,分别讲解了喀斯特关键带结构及其约束的生态水文过程与功能的研究背景、喀斯特关键带生态水文学基本科学问题、Budyko关键带生态水文模型、关键带结构的探测和反演及表征、表层植被结构的调整优化等五部分的内容。

报告结束后,徐宪立研究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青藏高原喀斯特区水分利用效率、水平和垂直方向碳流失等方面的问题,并就研究生自主学习与培养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宋强老师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