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2021-09-13 10:59     (点击: )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两院全体教职工15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来到现场,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传达学习刚刚召开的全省高质量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批示和省长李炳军同志的讲话精神,杨建红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全省高质量教育大会精神,牢记省委书记和省长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更多高质量人才,为助力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建红领学“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张桂梅老师扎根边疆山区教育四十余载,用教育之光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照亮了无数农村贫困女孩的心。杨建红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教、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学习她教育扶贫、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学习她以德施教、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代表全院教师发言。周忠发与大家分享了近日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地理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与全国其他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一起,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这不仅给团队送来了温暖关怀,更为团队做“四有”好老师提供了行动指南。周忠发与全院教师分享了他作为贵师大“地理人”几十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他号召全院教职工,要继承老一代贵师大“地理人”吃苦耐劳、潜心科研的崇高精神,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副院长赵宇鸾带领2021年新进教师面对《贵州教师誓词》庄严宣誓,将作为一名合格教育工作者的标准深深烙印在他们心中。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本科专业引领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