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聚焦一流建设 精准发力推动两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暨领题调研会
2021-04-22 16:29     (点击: )

两院合署以来,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拼搏奋进,形成了强大合力,有力推动两院又好又快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难题。为厘清当前两院合署过程中存在的瓶颈与困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也为了抢抓党史教育契机,认真开展自我摸排,找准两院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下一步工作“把准脉、找对症、开好方”,2021年4月20日下午14:30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座谈暨领题调研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地环3309室召开。此次调研以“聚焦一流建设 精准发力推动两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家院领导系主任、部长、副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周忠发高度肯定了合署以来两院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深刻分析了合署以来的优势与面临的困境。他认为两院又好又快发展得益于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形成的强大合力,得益于坚持求同存异、差异发展的合署思路,得益于鼓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体制机制。他指出两院当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但仍存在沟通交流不到位、协调联动不到位、资源共享不到位等问题,必须找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与发展路径。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两院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与路径展开激烈讨论

会议认为当前两院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着力夯实课程建设,以“金课”建设为突破,推动专业与学科发展开创新格局;二是持续深化系、部协作,激励教职工打破壁垒开展交流与合作,明确分管院领导牵线,系主任、部长搭桥,常态化开展活动,为推动两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合力;三是继续深化资源共享,特别是两院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共用,实现高质量科学研究产出新业绩。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不负韶华 勇往职前”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多方协同实地调研 校地联合共谋建设——我院组织专家组考察长江珠江分水岭标志暨科普基地建设选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