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襄阳市委、市政府考察组到院考察、交流
2020-11-27 21:11     (点击: )

11月26日下午,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襄阳市委副秘书长罗毓然、襄阳市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等一行7人到我院考察,并就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衔接等领域进行交流。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书记郭锐、副院长赵宇鸾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座谈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地环楼3309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郭锐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建红对襄阳市委、市政府考察组一行到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襄阳市考察组一行带着真情实意、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贵州回访我院,是对我院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高度肯定。她强调双方就“脱贫成效巩固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交流,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续写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的切实举措,必将开启双方携手助推乡村振兴的美好篇章。随后,杨建红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简况及特色研究领域。

此后,赵宇鸾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衔接”作主题发言,他认为乡村振兴应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强化城市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产业带动;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确保政策持续稳定。

随后,与会人员自由交流,互换彼此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经验,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下半篇文章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艳飞听取汇报

最后,冯艳飞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第三方评估团队在襄阳工作期间严谨、扎实的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队客观总结了襄阳市特别是保康县脱贫攻坚的打法,也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襄阳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团队给予襄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此外,他还希望襄阳市与我院加强交流,用评估期间结成的深情厚谊克服重重山水,扎实推动校地合作,携手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施脱贫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衔接打造“校地合作样板”。

会前,冯艳飞一行参观了我院历史文化长廊与思政育人阵地。

 

考察组参观我院思政育人阵地

 

考察组参观我院历史文化长廊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顺利完成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