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顺利完成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2020-11-26 16:49     (点击: )

 

11月23日,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来到我校花溪校区,对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开展入校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认证专家见面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见面会上,副院长杨广斌代表学院做了补充汇报,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回答了专家问题。

 

1 汇报会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入校认证过程中,认证专家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标准,遵循规范,本着“树标杆、打模板、摸经验、试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听课、看课、访谈、查阅毕业论文、试卷、实习档案、专业实习报告等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一行还考查了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地环园实习实训基地、地环山生态环境试验基地和“U-G-S”校外实践基地等。

 

2 学院考察

 

3 院领导给专家介绍我院历史沿革

 

4 专家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5 专家实地考察生态环境监测站

11月25日,认证专家组举行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认证所做的工作,指出了现场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院长周忠发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三天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学习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深刻领会专家组反馈意见的精神,继续学习、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韩卉代表学校对专家给予我校,特别是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专业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消化专家指导意见,坚决做好整改。学校将以本次考察认证为契机,努力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我校教师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6 反馈会现场

2019年4月份我院启动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院成立了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组织老师们赴济南、重庆、桂林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研修学习;组织教师赴安顺市平坝一中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和修订工作;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程大纲的撰写和修订进行培训。

在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全院教职工生“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人人参与、多方协同,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地理人讲情怀、识大局、勇担当、甘奉献的精神,将振兴本科教育的实际行动落实到师范专业认证实际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为学院“双万计划”、“突进计划”及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襄阳市委、市政府考察组到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发挥高校科普功能 给山区孩子埋下科学种子——党团携手助力石阡县国荣乡小学生到院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