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发挥高校科普功能 给山区孩子埋下科学种子——党团携手助力石阡县国荣乡小学生到院开展科普活动
2020-11-22 22:08     (点击: )

 11月22日下午,我校学工部组织石阡县国荣乡40余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到院开展科普活动,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院团委主动对接,积极协助,邀请专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科普课。校学工部副部长田伟出席活动,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胡丰青、支部党员、院团委书记朱琳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到院后,田伟首先给参加活动的教师及学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他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参观,认真聆听讲解,真切感受科学奥秘。

 

刘智慧给孩子们展示数字投影

随后,孩子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来到我院“地理数字教室”,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青年教师刘智慧向孩子们展示投影到穹顶上的星空,让他们探索宇宙的奥秘与无垠;给他们展示三维数字地貌,给他们直观讲解不同的地貌与风景。孩子们瞪大了眼睛认真观看,被眼前的科技力量与自然奥秘所折服。

 

杨恩林、朱琳在“地环园”给孩子们做科普

而后,孩子们来到我院“地环园”校内综合实习实践基地,在我院地理科学系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杨恩林的带领下观摩岩石标本。杨恩林每来到一块岩石标本前,就告诉孩子们眼前的石头采自贵州哪里,它形成于多少万年以前,他们都是有什么组成的,它们不同的地方在哪里?讲解的过程中,可爱的小朋友们不时跑到石头边上推一推、敲一敲,都惊叹眼前看似平常的石头居然还有那么多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意义特别,我院党团组织积极协助,在我院“地理数字教室”与“地环园”校内综合实习实践基地开展,有效发挥了我院综合实习实践基地的科普功能,也给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们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顺利完成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第一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