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本科生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11-30 18:45     (点击: )

11月21日-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此次大赛和论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共同承办。

贵州师范大学参赛队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恒、瞿绍懂、任姚姚和杨昆等4名同学组成,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钟九生、副主任刘芳担纲指导教师。我院参赛队经过两个赛段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比赛,并喜获二等奖的佳绩。

117BB

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办好此次活动,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设置五个网络监考中心,每个监考中心包括六个虚拟考场,共有100个网络监考终端,承担全国150余所高校的网络竞赛监考工作。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参赛队、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报名参加,并分别在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竞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段赛程展开角逐。

D8D0

比赛现场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GIS综合应用技能学科竞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了解我国高校GIS学子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此同时,大赛还促进各高校之间交流学习、经验借鉴,也为各高校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对GIS产业人才的锻炼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自2018年开始连续组队参加该赛事,连续三年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这是我院在GIS人才培养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做法取得的良好成效,也是对我院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有力印证。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地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