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七届硕博论坛成功举办
2021-07-08 01:33     (点击: )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激励研究生在学术上勇于攀登、不断进取、刻苦钻研、学有所得20217714:0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七届硕博论坛”在3309会议室顺利开展。本届硕博论坛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周忠发院长、赵翠薇副院长、罗娅老师、赵航老师、张帅老师、李旭东老师。博士研究生王翠、彭睿文以及10余名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实录图

论坛由副院长赵翠薇老师主持院长周忠发老师任评委组组长并讲话,他表示:“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大力支持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学院组织的论坛就是“练兵”,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机会交流提升自己同时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此次硕博论坛契机,进一步提高科研本领

 

评委老师

接着15名参赛研究生对其已发、已投或正在撰写的论文进行汇报。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翠做了主题为“外源硫酸对岩溶水库水化学和碳汇效应的影响研究”的分享,彭睿文就“相对航高变化下可见光影像作物植株识别精度评价--以火龙果树为例”为主题,分享了近期学术成果。孔杰、杨大方、黄静、季天妮、谢庆哲、孔涵、张田、龙富霖、吕西、钟淼淼、温明超、张航、杨小飘分别对自己所撰写的论文和教学案例作了汇报。最后,评委老师针对各参赛者在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做了打分。

现场实录图

本次硕博论坛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培养了研究生们学术交流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新时代研究生风采。

 

合照

上一条:我院举行“不负青春·筑梦地环”研究生拔河比赛
下一条:“相约文明,创优良环境”研究生工作室评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