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2020迎新季 初识师大 相遇地环
2020-10-10 19:17     (点击: )

寒露初始,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迎新再次到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4182020级本科新生。为确保此次迎新工作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地有序开展,院党委统筹安排,开展了一系列迎新准备工作及措施。

盼新之初,用心筹备

930日中午1250,于文3105教室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团委书记朱琳、团学青全体工作人员及迎新志愿者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做了具体迎新志愿者工作要求,郭锐强调志愿者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言行举止、行李运送贴好标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入校流程开展工作。

  

为营造热情温馨的氛围,107日,团学青工作人员在学院进行了张贴横幅海报、设立新生咨询台、装饰学院大厅环境。8日,在学校设立的东、西门迎新点,对我院的固定迎新点进行了精心的布置。

 

  

  

接新时刻 ,热情洋溢

109日早上700,由唐昀老师和陈飞老师带队的北站迎新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在北站设立的迎新点迎接全校新生,进行量体温、贴行李标签、拎行李、送新生上车等一系列流程。校车将新生们送到学校东、西门,我院引导组志愿者热情的带领新生来到报到点,在报到组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了各项报到工作,接着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前往寝室放置行李,带领他们去学院领取一卡通。

  

  

  

期间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书记郭锐来到迎新点进行走访和交流,了解迎新实况,嘱咐志愿者们要秉持着为新生服务的原则,积极工作,并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除此之外,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专门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设岗处张贴地环学院党员先锋岗标识,竭诚为新生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


最后,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入校管理工作,深入了解新生入校情况,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郭锐、院团委书记朱琳、专职辅导员张蒙蒙、徐志荣以及院团学青工作人员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入校状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以便更快的融入地环大家庭。

  

在接下来的新生集中教育和军训中,学院还将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院团学青等学生组织的作用,陆续开展围绕2020级新生的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的适应新环境、新生活。

迎新圆满,共展未来

经过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努力,迎新工作最终圆满结束,接下来等待着2020级新生们的将是崭新的大学生活,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地环大家庭里茁壮成长,展风采,启新程。

合影留恋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举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交流会
下一条:【支部书记工作室】“环科之家”沙龙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