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支部书记工作室】“环科之家”沙龙会顺利举行!
2020-10-01 17:11     (点击: )

928日晚18:30,由教工环科党支部、学生环科党支部及各环科团支部联合共建的“环科之家”沙龙会在支部书记工作室如期举行。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向刚、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书记朱琳、环科系各年级同学及其他专业的同学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7级环科团支书陈栋、18级环科团支书倪菊同学共同主持。


向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从地理学的视角解读了环境科学在国家生态环保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强调了生态学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他多年野外实践的亲身经历,理清专业学习的重点方向,鼓励迷茫期的同学不耻下问、早做规划。

随后,朱琳老师分享了大学阶段学生工作的心得,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科研训练、班级事务、校院活动等,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17环科班的五名同学分别从班级管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角度做了分享。大学四年担任了4年班长的潘明明同学分享了班委管理工作经验,“加强服务理念,认真做好每件事”是他的制胜法宝。


已获得保研资格的张英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讲述了她如何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过程。

大学期间发表了4篇核心期刊、1篇省刊的郑维同学,总结了论文的组成部分及写作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

学生党员穆地金以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入党前后的思想转变,入党后他重新正视自己学习生活,且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不断进步。

团支书陈栋分享了他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教训,告诫同学们应把握好黄金时间,以学习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自己。 


座谈会后期的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增强了专业自信。

上一条:2020迎新季 初识师大 相遇地环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