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征兵宣讲会
2018-08-22 15:13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征兵宣讲会


为广泛开展拥军爱国教育,更好地动员学生参军入伍,以身边的实例对学生进行征兵宣传动员,2018821日晚上19:0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3309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征兵宣讲活动。学院办公室老师陈飞以退伍老兵的身份担任此次宣讲的嘉宾。活动由辅导员李维主持。2017级各班男同学参加。

活动中,陈飞结合自身实际,以“听军旅故事,品百味人生,在地环书写美好明天”为主题,结合丰富、生动的实例和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长达12年的军旅生活。为了体现军人的优良作风,在炎炎夏日,陈飞仍坚持穿着军装出席,只因为心中那份“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信仰。他从怀揣梦想到走进军营生活、经历新兵到老兵的磨练、冬季拉练、过雪山等等事例,向学生介绍军营生活的点滴,再谈到当兵的收获。分享最后,他以王建川烈士《寄给妈妈的日记》中的一首写给母亲的诗和《好男儿当当兵》这首军歌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李维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包括国家及学校的征兵政策、个人职业前景、学位学历以及大学生当兵的优势等等。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实现自己的满腔热血。并针对同学问的提问和疑惑一一进行解答,活动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院级学生组织第一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明德班” (第四期)第二场讲座顺利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