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党建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生党建中心简介
2017-04-14 10:56     (点击: )

学生党建中心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成立于2005年。

成立目的:为了创建丰富多彩的学生党建活动,形成健全的学生党建工作制度,构建充满活力的学生党建工作机制,使学生党建工作贯穿于育人的各个环节。

工作目标:广大学生党员在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知识学习的示范,诚实守信的先锋、遵纪守法的楷模。同时在党建工作中努力实现本科学生班级“一年级班班有党员、二年级班班有党小组、高年级班班有党支部”的目标,使学生党支部成为带动学生班级团结进步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堡垒。

    学生党建中心设有主任一人及副主任两人,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培训部、纪检部四个部门。主任:翁应芳(教师),副主任:宋善海(研究生)、莫跃爽(本科),组织部:吴晓俊、田娟、刘飞,宣传部:陈晓晓、郑方静,培训部:郭宏勇、吴思源,纪检部:杨智谋、安丹

    主任(教师担任)负责工作包括主持日常工作;对党建中心事务及活动负责;统筹安排其下各部门的全年工作;主持召开各项会议。副主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一个)主要是协助主任开展工作,对各部门的活动进行深入的监督指导;对各部门的活动进行审核上报;开展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组织部主要负责学生党支部的管理、指导工作,及党员的信息管理工作;审阅报校党委组织部的学生组织发展的相关材料;并负责管理档案及收缴党费,建立各学生支部活动备案制度等日常工作。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及宣传栏的新宣传工作,传达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负责党建活动室所有的书籍的管理和借阅工作;领导开展双学活动,并协助院党总支组织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我院学生党建学习互动的宣传工作。培训部主要负责策划本学院党课计划,有针对性地、创新地对学生党员和双学小组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以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纪检部主要负责监督学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在各支部建设方面,抓纪律、抓廉政建设;开诚布公,以身作则,对学生党员干部及党员进行督促考核,并负责党务办公室年度各部业绩考核及党员年度考核工作。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概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