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省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邓宏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2-12-06 22:11     (点击: )

122日上午900,我院教师教育中心特邀贵州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贵州省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邓宏教授在3103教室作题为新教学理念下多维度、全视角的评课与议课专题讲座。我院教师教育中心全体教师、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到场聆听。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红老师主持讲座。
       
首先,何红老师简要介绍了邓宏教授,并表示当前评课是师范生的薄弱环节,需要加强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接着,邓宏教授主要围绕评课的概念与重要性、评课原则、新教学理念分析、评课与议课的联系与区别、评课的要点等方面展开阐述。邓宏教授运用多个实例讲解评课的方法及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具体的例子加深对概念的理解与运用。他表示在新教学理念的指导下,评课的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学生中心观”的贯彻实施,将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课程标准的体现、学生学情的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教学方法的合理性、教学设计的创新性、教学过程各个要素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教学评价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邓宏

1 邓宏教授作讲座

     IMG_20221202_110759

2 何红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何红老师总结。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引起师范生对评课、议课的重视,进一步专业化、规范化了解其原则与方法,便于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尝试、不断反思、不断进步。

 

上一条:榕江县与我院交流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科教兴国”大家谈|周忠发:人才价值引领和创新能力培养并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