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世界遗产保护与生态旅游学术会议暨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10-01 17:24     (点击: )

2022年9月25至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省地理学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世界遗产保护与生态旅游学术会议暨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顺利举行。受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参与人次达4500余人次。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10余家教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张捷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师范大学名誉校长卢耀如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教授,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徐红罡教授,中山大学张朝枝教授,北京大学宋峰教授,四川大学程励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席建超研究员,贵州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熊康宁教授,贵州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建红书记,贵州师范大学殷红梅教授。

 

开幕式部分代表

开幕式上,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致开幕辞,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借此交流平台取得丰硕成果。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代贵州师范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诚挚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建校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共绘新时代旅游地理发展的新蓝图,推动贵州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助力‘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建设与实施。

 

张绍东校长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师范大学名誉校长卢耀如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在世界遗产申报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世界遗产保护与生态旅游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卢耀如院士讲话

中山大学徐红罡教授、北京大学宋峰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熊康宁教授、四川大学程励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席建超研究员、中山大学张朝枝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周忠发教授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专家们高瞻远瞩的展示了当前世界遗产、生态旅游以及喀斯特生态保护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拓展了研究视野。

本届会议共设6个分会场与3个研究生论坛,围绕世界遗产保护的新挑战与解决方案、大数据技术在世界遗产与生态旅游中的运用、新时代旅游地理学、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喀斯特生态保护修复等问题开展研究与探讨。大会共收到会议论文103篇、安排口头报告171个,经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严格把关,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和研究生优秀报告12个。

闭幕式于26日下午举行,由贵州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熊康宁教授主持,新当选的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红罡教授宣读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名单,并代表委员会做工作总结同时宣布下届年会承办单位。最后,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周忠发院长代表承办方做了会议总结和答谢。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上一届主任、南京大学张捷教授作了希望并感谢与会人员及承办单位。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优秀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有力地推动了新时期旅游地理学的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抗疫学法纪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