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
2022-07-22 18:41     (点击: )

7月20日上午9:00-11:30,我院申报的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1期)——基于地理实训室的师范生技能培养及专业发展师资培训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红主持,特邀周忠发院长、赵翠薇副院长、杨广斌副院长就自然、人文、地理信息技术与中学地理教学的融合,分别作题为“喀斯特山区中学生现代地理实践素养培育的困境与路径”、“人文地理与中学地理教育”、“地理信息技术在中学地理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采用线上方式,300余人在线观看。

周院长从地理学科内涵入手,阐明地理实践力的重要作用与地位,剖析了中学培育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困境,基于不同的困境有针对性地提出喀斯特地区中学生现代地理实践素养培育的五大路径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hf/rnjlm22d1ng8fs321w6nt__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720124623/output_1.pngoutput_1

赵院长通过人文地理学与人地关系、国内人文地理研究的主要领域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人文地理学。以课标为纲,介绍中学人文地理的教学思考,并提出野外调查五部曲。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hf/rnjlm22d1ng8fs321w6nt__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720125948/output_1.pngoutput_1

杨院长主要介绍了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中学地理中的地理信息技术、地理教学中的地理信息资源。结合课标,以不同版本教材中地理信息技术教学内容为例进行分析,进一步强调地理信息技术在新课改中的重要性。

说明: 截屏2022-07-20 15.28.02

最后,何红老师作总结。通过这次讲座让广大中学一线教师了解学科发展趋势与要求,直面当前教学中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中学一线教师是新课改的排头兵,担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希望本次培训能够给老师们带来新的体验、新的启发与思考。

上一条:喜报∣ 我院师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圆满完成本学期实践教学周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