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黄大年式地理学教师团队在贵州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04 15:17     (点击: )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贵州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拥有的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学教师团队” 参赛代表喜获佳绩,周忠发教授(成员赵宇鸾、罗娅、朱大运)荣获正高组一等奖、周旭副教授(成员刘绥华、朱珂、周忠发)荣获副高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中,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学教师团队”负责人、省级“金师”周忠发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周旭副教授,分别作为主讲教师全面展示了“自然地理学”“遥感原理与应用”课程课堂教学实况,突出了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探究、教学评价革新、课程思政优化等设计理念的鲜明特色,彰显了团队深厚的学科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崇高的教育情怀,践行了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四有好老师”,实现了“金课”“金师”“金团队”多元闭环,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703100808.jpg

周忠发教授及团队队员比赛现场

说明: D:\QQ接收文档\89389501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0703_103531.jpg

周旭副教授比赛现场

此次参赛课程名称“自然地理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分别为我校首批国家一流课程、首批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是我院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个国家一流本科和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土地资源管理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核心基础课程,是支撑我省喀斯特生态环境世界一流学科群、地理学一级博士点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基础课程,亦是服务国家喀斯特生态文明建设、我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需求,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标志性课程。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赛程包括校级选拔赛、省赛网络评审、省赛现场评审三个阶段,并于4月22-23日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181个项目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正高组21人、副高组25人、中级及以下组26人,其中正高组一等奖设置5项,副高组二等奖设置8项。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和我省“四新”“四化”建设。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召开第六次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召开第五次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