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09 13:52     (点击: )

为引领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创新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院于2021年5月-7月成功开展了“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引起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党史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厚植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我院于20215月—7月成功开展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包括“学党史·悟思想”征文活动、“忆百年峥嵘 绘时代芳华”海报设计大赛以及“品红色经典 迎百年华诞”红色书香阅读分享会,活动以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带动了我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征文活动和海报设计大赛在线上开展,共收到近30件投稿的诗歌、散文等类型征文和海报设计作品。红色书香阅读分享会的内容为研究生代表阅读党史相关书籍并进行集中分享交流,分享嘉宾分享党史阅读心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的学习。

 

 

海报设计截图

 

品红色经典 迎百年华诞”红色书香阅读分享会

文艺之旅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课余生活、增进同学感情、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和竞争意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同时营造我院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激励研究生在学术上勇于攀登、不断进取、刻苦专研,学有所得。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1年7月成功开展了第三届研究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体育竞赛“不负青春 筑梦研究”篮球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学术竞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七届硕博论坛”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七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同时开展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相约文明 创优良环境” 研究生工作室评比活动。

体育活动

“不负青春 筑梦研究”篮球赛于2021年7月3日16:00点在灯光球场开展。参赛队伍学院2019级研究生队和2020级研究生队。各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配合默契,最终比分7876,2020级研究生队2分微小优势险胜2019级研究生队。2021年7月7日上午10:3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在“地环园”举行,参与本次拔河比赛的共有八支队伍,在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以及大家的配合下,拔河比赛顺利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需要运动。此次体育竞赛不仅向全师生展现我院研究生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还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展示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发扬了热爱集体的组织观念及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篮球比赛现场实录图

 

篮球比赛集体合影

 

 

拔河比赛现场

 “相约文明 创优良环境” 研究生工作室评比活动于2021年7月5日顺利开展,根据前期报名情况,在研究生科徐黎明老师的带领下,各研究室代表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对参赛研究室进行了评比打分。参与评比的各研究室充分展现了独特而优秀的工作室文化,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研究室凝聚力,加强了研究室之间沟通交流,也促进了各研究室学习环境的提升。

 

活动照片

学术活动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第七届硕博论坛”于20217714:003309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吸引了王翠和彭睿文等1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我院周忠发院长、赵翠薇副院长、罗娅老师、赵航老师、张帅老师、李旭东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赵翠薇院长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始。15名研究生PPT的形式对其已发、已投或正在进行的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或乡村振兴相关论文进行学术内容的自述,评委老师针对各参赛者在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打分。

本次论坛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不仅促进我了院研究生深入了解地理学前沿动态,还培养了大家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论坛现场实录图

 

集体合影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七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于2021年7月8日10:003208教室成功举办,赵翠薇副院长、何红老师、徐燕老师和周光发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共有19名研究生参加,分别有102019级学科教学研究生,92020级研究生,选题抽签决定。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的综合素质,丰富学习实践形式,提升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模拟授课现

 

集体合影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院研究生精神风貌,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理论学习深度、思想认识高度和知行合一力度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与贵阳市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