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开新局,充分发挥教授治校,推动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专题调研会
2021-07-12 16:26     (点击: )

79日下午15:0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专题调研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地环楼3309室召开。此次调研以“开新局,充分发挥教授治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家院领导、两院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与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周忠发强调了两院教授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教授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重大学术事项决策、审议、咨询的职权。两院合署以来首次成立教授委员会,完善了学院民主议事决策机制,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教授在学院管理中的决策咨询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两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充分发挥教授治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与路径展开激烈讨论

会议认为当前两院高质量发展中教授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教授委员会委员要着眼于第六轮学科评估,立足学院,客观公正地统筹行使重大学术事项决策、审议、咨询的职权;二是结合学院实际,拟定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进一步规范教授委员会相关事宜;三是在本硕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我院与贵州楚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贵州日报特别报道——青山常绿:让家园更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