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荣获学校自然科学类2020年度科研先进单位
2020-12-23 18:43     (点击: )

12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韩卉书记、肖远平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韩卉书记主持,肖远平校长对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乙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取得的成绩。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周忠发教授、副院长赵宇鸾教授、院长助理朱大运副教授、两院获奖教师、部分科研骨干代表等45人参会。

 

会上,对学校2020年度科研先进单位和科研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020年自然科学类科研经费喀斯特研究院1051万(纵向423万、横向628万)、地环学院880.9万(纵向410.5万、横向470.4万),两院科研总经费1931.9万元名列全校第一,荣获“贵州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类2020年度科研先进单位”;喀斯特研究院周江教授、李瑞研究员、杭红涛副教授、张继习副教授、盈斌副教授,地环学院周忠发教授、王济教授、李阳兵教授、李瑞副教授、胡运迪讲师等10位教师获得 “科研先进个人”。

周忠发院长代表科研先进单位做了题为“双院合璧,科学研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从聚焦科学问题,深耕中国南方喀斯特、实施双轮驱动(“突进计划”+“双万计划”),推进科研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团队培育,优秀人才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夯实平台建设,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布局远景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院科学研究、科教融合情况。

 

近年来地环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深度融合科研与教学,以教学学科素养夯实科研,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同时以国家平台和国家团队为抓手,依托“地理学”高峰学科引领喀斯特生态环境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聚焦喀斯特生态脆弱区,秉承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理念,在喀斯特石漠化治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保护、遥感与决策支持系统等关键领域和重大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地理遥感大数据、主体功能区优化与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灾后重建评估及规划、园林景观设计、应对气候变化、易地扶贫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等开展社会服务,多项成果被省委省政府及行业部门直接采用,为国家战略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省“三大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地环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研究团队将继续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用科研讲故事,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新的三大战略,持续做好全院“十四五”规划布局,推动地环学院、喀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明德班”(第九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