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第四届西南花境建造营系列报道三
2019-06-21 16:18     (点击: )

6月19日,伴随着小雨,同学们来到了景观一号平台,在老师们和合生花境的邓总及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参观学习了一号景观平台的花境设计。


邓总主要以植物的维护,实际应用,生长状况及养护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一号观景平台中的花境所使用的花材。

随后,许崇强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花境设计的植物搭配、层次安排及色系搭配等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怎样利用地形打造一个花境。经过学习和了解之后,同学们发现花境的建造不仅仅只是植物的种植,更重要的是如何体现植物的搭配的表现形式及后期的养护管理。

  短暂的休息后,我们进入了桔乡花海参观学习,陆晓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园林土壤的基本要求、质地及肥力,并选择土壤剖面点进行观察,了解各类土壤的分布特点和土壤资源的改良利用方向,同时认识和鉴别土壤的质地、酸碱性、类型等。

此次的学习使大家对花境有更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对花境的取材、植物配置、植物种类有个更清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确定设花境设计思路,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在设计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上一条:第四届西南花境建造营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