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举办“青春微志愿,2016冰雪贵州温暖行”活动
2016-11-20 16:07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

举办“青春微志愿,2016冰雪贵州温暖行”活动

 

1120日上午,由贵阳市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贵阳高翔志愿者联盟主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承办的“青春微志愿,2016冰雪贵州温暖行”主题宣讲会在地环学院道德讲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6“冰雪贵州温暖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负责人、贵阳市公益志愿者发展服务中心专员王树,贵阳高校志愿者联盟主席、贵州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牟勇军。大学城各高校24个公益组织和“黔爱行”支教团成员共200多名学生参加。

 

活动在“黔爱行”支教团成员带来的《礼仪之邦》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支教在路上》表现了支教团成员对爱心支教的热情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中,王树详细介绍了“冰雪贵州温暖行”活动的内容;播放了“冰雪贵州温暖行”宣传视频《解冻辣子树》和《冬天还会远吗》,并结合视频,讲述了在发生重大凝冻灾害时,灾区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很容易被忽略,导致受灾儿童的救助成为社会关注的盲点这一问题;希望本次“冰雪贵州温暖行”活动从儿童的基本需求出发,通过“温暖包”活动以解决凝冻灾区、地震灾区和西部高寒地区儿童御寒物资缺乏,过冬衣物、条件和设备不足的问题,保障孤儿温暖过寒冬。王树还与各高校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动员同学们参与到冬季温暖包活动中。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留守儿童想说的话,送上最诚挚的关心和问候。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公益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为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冰雪贵州温暖行”活动搭建了平台

 

上一条:我院师生应邀参观贵阳市青山污水处理厂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印象地环·青年长征在路上”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