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5-11 08:35     (点击: )

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引导师生主动服务于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57日晚,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黔爱行”师范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学院3501教室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副院长杨广斌、专业教师何红、徐燕,邓玲玲,向刚,朱珂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教学管理科科长王磊、院团委书记朱琳及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同学观摩比赛。

学生授课现场

 

决赛分为说课、授课与答辩三个环节,学生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爽朗,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学识丰富,他们以广博的才气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每位选手结合PPT课件授课和板书授课的形式进行,评委通过选手的教学内容、新颖程度、教师素养、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打分。比赛最后,杨广斌、何红分别针对比赛过程、教学技能和师范生要求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们优秀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教学技能比赛,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不懈努力。

副院长杨广斌点评

 

何红老师点评

 

通过此次的教学技能大赛,提供给学生教学技能实践的平台,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掌握,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就业能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据悉,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在参与人数、比赛规模都比往届有较大提升,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前期从初赛将近150名报名选手中选拔出30名选手参加决赛。前期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与写作技能、授课技能、多媒体与传统教学方式结合与使用的技能、说课评课技能等进行培训,帮助学生提升各方面的教学技能。

颁奖合影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第六十七届学生干部换届竞聘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