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18-05-08 16:27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423日至54日是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学院楼3501教室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团委书记朱琳,辅导员刘婷婷、翁应芳、李维、唐昀担任主讲,全院2017级学生参加。

PO_MJJJK4HXF~M}KM5A$W8J

42324日,李维就职业导论的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体学习、工作的重要意义,促使学生关注自身的职业发展。

  425日,唐昀围绕就业渠道,分别就升学或出国、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等多种就业渠道进行了分析,为学生分析利弊,引导学生完成从大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换,以更好适应职业生活。

428日,田伟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利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面对待就业压力,并为学生介绍了我国现行的就业制度等。

52日,朱琳围绕如何求职,分层次讲解了竞选各职位的技巧,使学生了解如何准确、有效的获得就业信息,以及如何筛选和利用就业信息。

53日上午,刘婷婷首先围绕求职面试的题型分类以及面试考察要素进行了讲解;随后,以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为例,邀请同学分别扮演考官和应聘者,进行现场模拟,并对应聘者的现场面试进行一一点评。下午,翁应芳围绕入职的相关知识,指导同学们如何入职,并引导学生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确定职业目标,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方案。

BN`Y}8HU%6Q~{[C5JZ5D608

这一系列讲座旨在为学生顺利就业、适应社会及树立创业意识提供必要的指导,根据当前高校大学生的现状,紧密结合现阶段社会发展形势,积极挖掘学生自我成长、成才潜能,指导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使大一学生充分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锻造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了基本的求职技巧和礼仪。

 

\就业指导中心宣策部

201853

 

 

上一条: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活动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