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工作能力培训“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8-06-12 16:30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工作能力培训

                            “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67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党委副书记郭锐,团委书记朱琳和学院辅导员以及3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刘婷婷主持。

仪式上,郭锐对本期“明德班”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培训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等作了介绍,强调了学员的学习纪律,提出了相关的活动要求;杨建红在仪式上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生干部给予寄托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生干部能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在实践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辜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开班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紧接着,杨建红以“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特点、存在的不足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四个方面,为本期学生干部做专题讲解,要求学生干部做到四勤、五心、五好、五干,加强十个意识的学习和十个能力的培养,并处理好五种关系。最后,杨建红引用前总理温家宝的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寄语本期学员,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明德班” (第四期)第二场讲座顺利开讲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