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8-06-12 08:47     (点击: )

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869日,以美丽花境 助力旅游”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贵州省花木园艺协会、贵安新区棕榈文化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社旗县观赏草花木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刘青林、副会长成海钟、夏宜平,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会长姬保山及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花境界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与部门领导、企业家及从业者参与了此次论坛。成海钟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开幕式正式开始。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而后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环学院”)的简况,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借论坛契机了解贵州师范大学、熟悉地环学院,并在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服务贵州社会经济。

随后,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会长姬保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刘青林分别致辞,预祝论坛取得成功。

此次论坛共有8场主旨报告,内容立足球宿根花卉等植物材料在花境的应用和发展,围绕花境的新时代特征、花境与旅游共同发展的途径、主题花卉旅游带来的市场效应、花境景观特征与演变、花境对人才的需求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表研究见解,大胆交锋学术观点,并就加强我国花境的产、学、研平台建设,提升花境的设计、施工与养护水平,发挥花境在推动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方面共襄良策。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云漫湖秘密花园乡愁贵州归鸟花园等地,并现场论证。

合影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工作能力培训“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