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本科生寝室长培训会
2024-03-31 19:06     (点击: )

为强化学生寝室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寝室长的带头引领作用,创建良好寝室环境,3月29日,我院2023-2024学年度本科生寝室长培训在学院空间规划实训室顺利召开。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副书记郭锐,辅导员徐志荣、侯应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闫春艳、20地科吴婷钰及2023级全体寝室长参加,大会由侯应莱主持。

培训会上,郭锐指出学生寝室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寝室如同一个温馨的小家,给人以舒适的归属感。寝室长作为“一家之长”重任在肩,对寝室价值引领、事务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以及寝室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寝室长是寝室规章制度的监督者、宿舍文化的引领者、寝室安全的执行者。她希望寝室长在寝室管理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引导同学们勤思、善学、敏行,打造文明寝室、和谐寝室、特色寝室,成为一名优秀的寝室长。

(图一)郭锐发言

徐志荣以《寝室安全》为主题展开培训,强化寝室长在寝室安全管理上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寝室安全。侯应莱带领寝室长重温学习《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强化寝室长对管理制度的认识。

(图二)徐志荣培训照片

(图三)侯应莱培训照片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吴婷钰作为优秀寝室代表以《不做摆烂的大学生》为题进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充分发挥寝室长作用,带领寝室成员热爱生活、关注学习、共同成长。

(图四)吴婷钰分享照片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闫春艳通过破冰游戏,为寝室长带来《用心护航 互助同行——寝室长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能培训》,引导寝室长们认识自身在心理工作中的作用,学会对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获取正确的心理咨询预约流程。

(图五)闫春艳培训照片

通过本次培训,寝室长对岗位重要性和职责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希望寝室长能够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创建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一审(校):侯应莱;二审(校):杨砾;三审(校):郭锐

上一条:我院组织青年学子到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风领航新征程”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