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坚持群众路线、实践服务学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
2014-03-21 17:12     (点击: )

坚持群众路线、实践服务学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14-3-21 13:35:35 作者:admin

2014年3月20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OASC)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GJ6202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田伟、党委组织员郭锐、学院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在中央与贵州省委相关精神指导下,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具体工作实际,以“服务学生、帮助学生快速、便捷、有效地解决学习与生活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为宗旨,搭建关爱学生、联系学生、温暖学生、服务学生、培育学生的创新学生管理载体,经学院党委同意,成立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中心人员由学院党政领导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中心的运转以及日常工作的开展。办公室分“接待人员组”、“辅导员处理中心服务组”,每一组负责相对应的学生事务与服务,自上而下形成“立体式”的职能体系。中心制定了规范的值班管理制度与回访制度,保障24小时内给予学生事务回复或反馈,定期对来访学生进行回访,以监督完善自身服务工作。中心在花溪与宝山校区均设值班办公室,全天候开通值班热线,方便学生事务及时处理。

启动仪式上,田伟从服务学生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功能、组织结构、事务办理流程。郭锐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宗旨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心成立的目的以及意义。会上,受院党委委托,田伟、郭锐向花溪校区辅导员与学生代表授牌。

“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启动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按照学校党委“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的创新示范,将围绕学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思路,打造一个党建带团建载体,并依托学院已荣获的学生工作基地,更好的探索和实践“服务”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作用,并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进而成为学院“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培育学生”的重要平台。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5-11/25132807.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上一条:创新思路予学生管理 能力提升促全员育人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