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08-03 12:40     (点击: )

2022年7月29日下午2:30,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卢远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80多名教师参加了大会。我院副院长杨广斌、赵翠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红出席会议。会上何红作题为《地理教育教学成果的申报和凝练》的报告。

大会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隆广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祥民,教育部第二批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胜前分别致辞,对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未来教研室的建设提出设想。

大会第二阶段为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郑祥民,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勇,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地理教育》杂志主编杨娅娜,我院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何红分别作报告。我院何红副教授作为虚拟教研室核心成员,就“地理教育教学成果的申报和凝练”主题作报告,围绕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意义、核心问题、材料要求与撰写打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首个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由南宁师范大学领衔,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共同组建。我院将通过参与教育部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积极发挥地理课程自带思政的特色,讲好地理故事,为地理国情教育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贵州省自然资源监测交流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