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5-31 11:09     (点击: )

为不断完善专业、课程建设规划,进一步发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示范引领作用,纵深推动“双万计划”内涵建设与学院科学发展,我院于5月25日,在花溪校区地环楼330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广斌主持。

副院长杨广斌讲解了学校《关于编制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以及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从分别从课程设置、学时学分设置、特色体现等方面,指出了具体的问题,并给出详细的改进建议。

院长周忠发强调了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要求各专业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出发点,设计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采用匹配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并要求每个教师明确自己的责任,对学生是否达成毕业要求进行合理考核,最终还要评价课程和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并进行相应的持续改进。同时指出,一流的专业必要培养一流的人才,望各个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注重路径精准、依据充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质量。

 

上一条:国家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一行调研贵州分部
下一条:我院获批教育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