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赴大沙坝乡邵家寨村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党建帮扶活动
2019-06-19 16:09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要求,6月18日,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一行6人赴大沙坝乡邵家寨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石阡县政协主席、大沙坝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马绿春,石阡县政协副主席、大沙坝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周忠绪,大沙坝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陪同随行。

上午,学院一行首先来带大沙坝乡邵家寨村召开了座谈会,邵家寨村脱贫攻坚队队长汇报了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郭锐就党建帮扶具体事宜作了具体安排及详细介绍。

邵家寨村座谈会

周忠发介绍了贵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成绩荣誉,并就开展党建帮扶的方向、着力点提出了希望与意见。杨建红表示,贵州师范大学与石阡县有着十分源远的情怀,此次能够到大沙坝乡邵家寨村进行党建帮扶,这既是组织的安排,同时也是美好的缘分,学院将尽最大努力的与乡党委、政府共同协作努力,为邵家寨村的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乡党委负责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向贵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全乡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在脱贫攻坚中的几点做法,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好学院的党建帮扶工作,共同为邵家寨及全乡的发展做出最大努力。马绿春指出,大沙坝乡要倍加珍惜此次千载难逢的帮扶机遇,做好各项后勤保障,为贵师大地环学院的帮扶提供最好的外部环境。

随后,杨建红一行到邵家寨村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勘查调研,对地灾点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表示将积极对邵家寨村地质灾害点提供相应帮助,开展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宣讲等。

勘察调研地灾点

下午,在大沙坝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党建帮扶宣讲活动,全乡各攻坚队长、第一书记,支书、主任共90余人参加会议。杨建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进行宣讲,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论述的重要意义。周忠发就“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宣讲,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意义、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的生态环境与贫困以及国家乡村振兴的实施战略意义做了深入分析,并结合邵家寨村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杨建红宣讲

周忠发宣讲

此次党建帮扶活动,丰富了基层党建活动的形式,同时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为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宣讲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