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6-09-10 16:32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1日,地理与环境科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4022016级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在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由团委牵头精心策划,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新生家长见面会

为了使新生家长增加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地环学院在迎新时专门邀请新生家长到提前准备的休息区休息并开展新生家长见面会。

在休息区,学院利用多媒体轮番播放关于校史院史、学院学生党建和各类学生活动的宣传视频,方便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的了解。

见面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饱含深情地介绍了校院历史概况、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精神等。重点对学院学科特点、学生活动、纪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志愿者服务活动

随着2016级新生的陆续到达,迎新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院迎新工作部署,由学院团委组织招募的迎新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各司其职。在报到现场,负责注册报到的志愿者认真审核新生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发放寝室钥匙、校园一卡通、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迎新手册等资料,并耐心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负责接待家长的志愿者则引导新生家长们到学院提前准备的新生家长见面会教室,在家长们等候休息的同时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负责接待的志愿者则分布在不同的校门,热情地从家长和新生手中接过行李物品,带领新生来到迎新场地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并指引他们去宿舍休息和食堂就餐等。   

学生党员服务岗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专门在新生报到现场、男女生宿舍、食堂等地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设岗处张贴“地环学院党员先锋岗”标识,党员们佩戴党员证,亮明身份,竭诚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他们针对新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热情的帮助。

萌萌大白显温情

“带你变萌带你飞,我不是胖嘟嘟只是气很足”。体型胖胖造型呆萌的大棉花糖般“治愈系”机器人大白造型,依然是迎新场地上地环学院新生报到点的醒目标志。地环学院特别推出了学院的微信公众平台,新生只要通过微信扫描大白肚子上的二维码,关注“印象地环”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及时了解到学院精心准备的关于校园学习、吃住、出行、安全等各个方面的信息。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在“印象地环”微信平台上传相关文章和收罗的信息,进一步帮助新同学解决新到大学校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访寝室看望新生

下午,学院院长安裕伦、党委书记杨建红、副院长殷红梅和赵翠薇、组织员郭锐、新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分别深入新生寝室进行看望,他们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悉心为新生答疑解惑,使初到地环的新同学感受到了地环大家庭的温暖。

在接下来的新生集中教育和军训中,学院还将充分发挥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作用,陆续开展围绕2016级新生的系列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更快融入到地环大家庭中。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喜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