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2015-04-02 16:47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4-2 13:15:31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学院提升工作效能和学生专业技能,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学院行政、院团委组织的2014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2014年3月31日在学院五楼顺利开展。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安裕伦、副院长殷红梅、副书记田伟出席了大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无论是参与人数、比赛规模、评委阵容都较历次比赛有了很大的提升。前期通过初赛,选拔24名学生作为参赛选手,邀请8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骨干教师作为导师,对参赛选手各方面教学能力进行个别针对性的帮助,着力提升学生的教案设计与写作技能、授课技能、多媒体与传统教学方式结合与使用的技能、说课评课技能等,增强比赛信心和竞争力。

决赛当天,学生选手们的授课方式各异,独具特色。有的激情四射,以独特的个人魅力调动着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的学识丰富,以广博的才气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的以交流问答的方式进行授课,集思广益,充分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引导学生的思维方式。每位选手结合PPT课件授课和板书授课的形式进行,评委通过选手的的教学内容、新颖程度、教师素养、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我院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选手们通过比赛,充分展现自我,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不管此次竞赛的结果如何,他们都会从该比赛中受益匪浅。或许他们在课堂上依旧稚嫩,但是他们敢于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我风采,仅仅十几分钟的授课传达出了他们对教书育人的渴望。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04/02131727.jpg

杨建红书记致辞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04/02131807.jpg

学生授课现场

上一条:地环学院举行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花溪校区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