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创新思路予学生管理 能力提升促全员育人
2014-12-24 16:54     (点击: )

创新思路予学生管理能力提升促全员育人

 

发布时间:2014-12-24 17:14:46 作者:admin

为了进一步落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员育人创新工作基地工作地开展,增强班级之间、班级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凝聚力,树立大学生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激发大学生积极向上集体氛围的形成,地环学院全员育人创新工作基地采用时下热门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的内容形式,以“奔跑”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班级凝聚力的汇拢以及素质能力的提升。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12/24171542.jpg

11月16日下午两点,活动在地环学院楼准时开始,学院12、13、14级各班约100余名同学、全员育人创新工作基地相关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悉数参加,参与同学以8个小组的形式给予配置,从而达到团队合作竞赛的意义。奔跑线路起点站为地环学院楼前广场,并将依次途经综合实验楼、理科实验楼、行政楼以及南大门等多个站点,最终以凤翔山山顶为终点站,全程约2.5公里,线路设置呈环形,每个站点之间的衔接与过度采用“完成素质能力任务”的方式,其中,素质能力范畴包括以游戏为主的身体素质、以记忆为主的学术素质以及以团队协作为主的协调素质等。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12/24171742.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奔跑”,本次活动在凤翔山顶画上圆满句号。据悉,本次活动体现了如下意义:一是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走出室内,增加室外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二是增进班级凝聚力,促进大家团队协作素质的提升;三是培养同学们营造迎难向上、争先奋进的班级精神和氛围,促进大家德育素质的提升;四是创新学生管理手段与方式,助推全员育人工作有效、务实开展。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师范教学技能培训
下一条:坚持群众路线、实践服务学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