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钱筑副院长莅临我院讲学
2018-09-20 11:10     (点击: )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钱筑副院长莅临我院讲学

 

9月19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城市与规划学院钱筑副院长应邀到我院。在学院3309会议室,作了题为《北美郊区历史,演变及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赵翠薇副院长主持。

钱教授解读了美国和加拿大郊区的历史,演变和发展趋势。从多重视角分析郊区尤其是近郊区的变迁和其社会经济影响,其内容即包括覆盖全国的宏观综述,也涉及具体城市如多伦多的深度解析。在场老师同学听得十分认真仔细,并在报告结束后,与钱教授就中国郊区化和北美郊区化的演变及趋势探讨不同之处、就郊区化是否带来交通住房压力增大及如何解决、就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钱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科学研究,利用好在校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才能更好的面对难题并去解决它。

报告结束后,赵翠薇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感谢,此次讲学让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了北美郊区历史,演变及趋势,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碰撞,相信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收获知识,开阔视野。

最后,钱教授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作为开端,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一条:“地理大数据”百校传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地环学院举行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