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校友面对面“师兄师姐开讲啦”(第五季)成功举办
2018-05-29 09:49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校友面对面“师兄师姐开讲啦”

(第五季)成功举办

 

5月24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校友面对面“师兄师姐开讲啦”第五季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市首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邓展英、顺德誉嘉玻璃制品厂经理蒋扬威、贵州瑞智联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明旺、深圳市铠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怡红、贵阳圆缘光音工作室创始人原瑗应邀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书记田伟、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师朱琳、胡丰青主持。

此次活动以“青春无悔·创业的故事”为主题,共分开讲、提问、颁发聘书三个环节。

开讲环节,五位来自地理科学系1993级房地产及城镇地籍管理专业的师兄师姐们围绕“青春”、“创业”、“奋斗”等关键词,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他们大学时期的青春记忆、创业阶段的励志故事和奋斗过程中的各种酸甜苦。他们寄语师弟师妹们:要不忘初心、懂得坚持、脚踏实地;要趁青春多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善于创新、勇于实践、敢于吃苦;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人做事应学会知恩、感恩、报恩。他们坦率、真诚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 

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创业目标的确立、创业领域的选择等问题进行提问,师兄师姐们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作答。互动环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提问结束,杨建红为五位校友颁发了开讲嘉宾聘书;同时,她代表学院向五位校友的到来和他们在活动中真情讲述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的青春奋斗故事。

最后,活动在歌曲《海阔天空》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教授应邀主持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