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6-06 20:39     (点击: )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6月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宝山校区地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杨广斌主持。

会上,杨广斌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组建情况并对研究中心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扭转我院地理师范生授课技能生疏、教师素质欠佳的局面,中心成员应抢抓我院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大好机遇,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开展与校内外专家及中学一线地理教师的深度合作,突破我院师范生培养瓶颈。

随后,研究中心副主任、地理科学系副教授何红深入剖析了当前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培养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我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邓宏教授表示,学院地理师范生培养的建议与会人员要加强与中学教师的交流,熟悉中学地理课标,并从学生进校开始紧抓师范生技能培养,加强教师基本素养训练。

院长周忠发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对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工作的推动给予了极大认可。他强调,地理教师教育工作是学院的根本工作,应抓好抓实地理科学专业的师范生培养,不仅仅满足于扭转颓势,更要在“一流专业建设”良好契机下,打造出西部喀斯特山区中学地理教育人才培养的亮点和特色。此外,他还鼓励研究中心成员吸纳我院非地理专业的同学参与师范生技能训练,给热爱地理并有志成为地理教师的同学一个机会。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鼓励研究中心成员积极投身到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去,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表态,将为老师们排忧解难,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育人事业,希望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有担当、敢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热潮中抢抓机遇,寻求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中学地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旨在推动我院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的整体素质,加快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步伐。

现场图片: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花境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校友面对面“师兄师姐开讲啦”(第五季)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