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活动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03 15:29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活动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

2018426日下午16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14级辅导员徐黎明和翁应芳,毕业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伟主持。

会上,田伟针对4272018届毕业生合影留念、毕业聚餐及后续相关活动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做到文明、安全、健康离校,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从现在到毕业生离校期间,全体毕业生要遵守法纪法规、校纪校规,严禁酗酒、聚众闹事,做到文明有序,爱护公共财物,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学生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密切关注毕业生中极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协助班主任老师及早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强调毕业生安全教育,号召全体毕业生珍惜最后的在校时光,切勿私自外出游玩,切勿到没有安全保障和签订就业协议的单位企业工作,同时,辅导员老师和班级学生干部要及时掌握学生毕业期间的动向,做好毕业生去向登记,确保全体毕业的安全。

(一)班主任主题会议

班主任安全会议

2018426日晚6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伟主持。

会上,田伟针对五一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五一期间的交通、食品、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做了详细的安排:一是班主任老师要在五一放假前组织召开班级安全主题班会,重点围绕放假期间的交通、食品、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对学生进行教育,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二是从本周开始至630日,各班要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并及时上报情况,做到安全工作一日一上报;三是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填写五一假期去向统计表,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确保学生安全;四是要加强教学实践周期间对学生的监督和管理,及时掌握学生的去向,对擅自离校的学生学院将给予相应的处分。

 

(二)安全主题班会

为确保五一假期安全,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在五一放假来临之际,地环学院各班积极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说明: EB4833ED89F37FA18182D1E001C92664

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安全主题班会

 

 

 

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安全主题班会

 

 

2017级环境科学班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下一条:扬生命浩然正气,树报国远大志向——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征兵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