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2018-04-03 20:53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329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文35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院团委书记朱琳、辅导员刘婷婷、唐昀、李维以及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仪式。活动由朱琳主持。

会上,田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培训中做到细致听、认真记、用心学、实践用;二是做好“传帮带”的排头兵、当好“共学共进”的宣传员;三是向书本学、向教师学、向身边的青年学,做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全体学生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婷婷作了“公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以翔实的公文案例,结合学生干部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通知、新闻稿的写作规范及要求。

据悉,整个培训将持续一年,采用“学生自选、团委搭台、专家授课”的方式和“主题团课,专题培训、素质拓展”的培训模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最终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地环学院卓越班集体启动仪式暨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代表队在“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健康知识竞赛上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