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2017-05-19 17:52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为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贵州师范大学、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协办的贵阳市2017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我校开展。在校团委的统筹部署下,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于518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地环学院副院长赵翠薇、党委副书记田伟及部分专业教师、3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10点,大家首先来到生态试验站,工作人员向大家模拟了人工降雨,并从专业知识的角度阐述了贵州喀斯特地貌水源匮乏的原因。随后,大家参观了水土流失模拟径流池,听取了贵州的地质构成、水土流失严重的原因及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最后,大家参观了生态试验站的环保宣传标语和展板。

本次活动依托地理与环境生态试验站等基础设施,将喀斯特山地型水循环模拟过程与学生参与体验式过程相结合,通过专业科普知识讲解的形式向学生普及贵州山地型地区水资源的稀缺性;同时,它也是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特色载体,团员青年在体验式学习的同时也自觉提高了自我节水意识。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双学”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启动“学青春习语,做优秀党团员”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