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与地环学院师生畅谈气候行动
2015-03-30 17:18     (点击: )

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与地环学院师生畅谈气候行动

 

发布时间:2015-3-30 14:51:08  作者:admin

在世界气象日之际,3月24日,贵州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受邀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座谈交流。我校李建军校长、校办主任陈云坤、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安裕伦、副院长殷红梅、赵翠薇、副书记田伟、实验室主任王济以及博士教师参与了座谈交流。交流围绕气象局与地环学院共建气象观测站、实习基地、气候保护等热烈的开展,并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结束后,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为我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做了一场名为《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主题讲座。赵广忠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其进行解读。首先,他从气候变化的基本结论出发,深入剖析了全球气候变暖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密切联系,在这一论点的阐述上,赵广忠局长运用了大量实测数据,并结合北冰洋冰体消融、西藏林芝冰川退化、祁连山雪线上升等具体案例给同学们充分解读了人类生产生活背景下全球气候变暖的大格局。其次,赵局长从学术角度出发,基于理论与相关概念,给同学们梳理了与气候、气象相关的若干知识。最后,赵局长围绕“气候行动—减缓与适应”这一命题展开相关论述,在其阐述过程中,他运用国外、中国以及贵州应对气候变暖采取的具体措施作为主脉络,详细解读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可遵循的合理路径。

气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气候的差异性造就了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气候变化影响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是人类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通过此次气象主题讲座活动,同学们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逐步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与着力应对气候变化的理念。

师大讲座现场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5-03/30150359.jpg

赵广忠走进高校为大学生科普气候知识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5-03/30150421.jpg

赵广忠与贵州师范大学老师座谈交流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我的班级我的家”先进班集体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师范教学技能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