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普通话培训讲座
2018-10-16 17:08     (点击: )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普通话培训讲座

   

为认真落实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0月15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文3501教室举办了学生普通话培训讲座。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何红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朱琳主持,2018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何红老师用生动的幻灯片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测试的相关要求、如何学习普通话等内容;并通过详实的普通话测试案例、各类普通话测试题型,开展了有关声母韵母音调声调以及儿化音的相关培训;培训最后播放了《白杨礼赞》视频让学生体验普通话的标准发音,希望同学们能以宣传周为平台,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语言文字。

 作为“推普周”活动之一,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充分认识到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明德班”(第五期)第二场讲座
下一条:“国培计划”平坝一中送培到校培训项目贵州师范大学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