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09 13:51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第 34 个教师节,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学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97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地环楼3309会议室开展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杨胜天,学院退休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屠玉麟受邀出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主持。

活动伊始,屠玉麟在发言中回忆起曾经在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感慨万千,并以老一辈教师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年轻教师,一是要勇于承担重任,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结合专业特点,在组织好课堂教学的同时,不忘走向大自然,提高教师实践能力;三是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随后,屠玉麟将自己参与编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赠予学院资料室,供老师们学习、参考

屠玉麟老师发言

屠玉麟老师赠《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

接着,杨建红代表学院党委,对屠老师的到来和他对学院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向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并向全院教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修养;二是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目标,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做学生的典范;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讲话

院长周忠发在教师节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对校领导的支持、关心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学院党政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讲到,学院作为“双一流”建设的主战场,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全院教师必须正视不足,找准方向,补齐短板,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院长周忠发讲话

随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领誓下,新进教师宣读了“贵州教师誓词”。

新进教师宣读《贵州教师誓词》

活动最后,杨胜天在讲话中为老教授和老师们送上了教师节的美好祝福。他在肯定学院前期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师德建设,老师们一定要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三是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地环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钻研业务,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继续贡献地环力量。

副校长杨胜天讲话

据悉,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各党支部和团委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院教师节活动合影

 

   

上一条:《地理学报》编辑部赵歆副主任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