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学报》何书金主任、赵歆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讲学
2018-07-04 19:57     (点击: )

《地理学报》何书金主任、赵歆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讲学

在学校隆重召开第十九届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之际,我院积极抢抓难得的学习机会,向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教授发出讲学邀请,为师生学习外校先进经验、了解地理研究行情创造出有利平台。

73日下午15:00,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地理学报》何书金主任、赵歆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在学院3309会议室,两位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地理资源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技巧》和《地理学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的专题报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贵州师范大学学报张朝琼等一行、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赵翠薇主持。

何书金主任围绕《地理资源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技巧》这一主题,分别从地理资源期刊的机遇与挑战、地理资源期刊集群平台的发展与共享服务、学术期刊在学术评价中的作用、从近30年期刊发文看地理学发展特征、地理学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地理学论文的主要类型与写作要点、《地理学报》的发展与载文分析七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赵歆主任紧紧围绕《地理学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这一主题,就科技论文的结构、摘要写作的特点、语法常见的问题、投稿前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同学听得十分认真仔细,并在报告结束后,主动向两位主任咨询科技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两位主任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科学研究,下力气、花功夫掌握好科技论文写作方法和技巧,利用好在校学习的机会,尽最大努力把地理学英文论文写作的本领磨练出来,在今后的学习中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赵翠薇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位主任的报告,把主任所讲的优秀写作方法和技巧运用到科技论文写作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尝试,学会用英文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相信同学们将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能力上的锻炼,也能够收获成功的喜悦。

 

上一条: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胜利闭幕
下一条: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