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8-07-04 12:19     (点击: )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873日上午9:00,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昌明院士、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理事长李定强教授、我校副校长杨胜天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地理学研究所副理事长李载明、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副理事长陈永勤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的30多个单位、300多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主持。

周忠发院长主持会议

刘昌明院士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环境资源保育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贵阳市水务集团、贵阳市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地理学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协办。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将围绕“水土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水土资源保育与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脆弱性与适应性管理”、“生态环境修复与重建”、“气候变化至灾机理及防治对策”,“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五个专题会议讨论。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探讨如何正确认识和保护水土资源、建设生态文明;为增强两岸三地学者的交流、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

杨胜天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对莅临我校参加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贵宾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和地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地理学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为喀斯特地区生态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对推进我校地理学科“双一流”建设有积极意义。

研讨会现场

随后,会议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副理事长陈永勤教授、台湾中央大学教授吴瑞贤、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阿兴做了主旨报告。

合影

(文字记者:彭正 图片记者:奚世军)

上一条:《地理学报》何书金主任、赵歆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地环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