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2018-07-03 17:54     (点击: )

地环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72上午,地环学院在花溪校区3309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平惠、香港中文大学徐江教授、贵州大学刘沛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邓宏教授和杜芳娟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我院院长周忠发、副院长赵翠薇、杨广斌和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广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三位专业负责人的汇报。与会专家从专业培养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多个方面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平惠指出,各专业要抓住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机遇,根据专业特色和优势,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目标。徐江指出,本科人才培养要紧跟时代潮流,体现学生研究能力的培养。邓宏指出,在新形势下,各专业要有新的教学理念,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合影留念

会上,周忠发充分肯定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效,同时指出,一流的专业必要培养一流的人才,望各个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注重路径精准、依据充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质量。

上一条: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